Harry Potter's fan, a Gryffindor🦁

【正泽】释事如意 22

第二十二章

 

天黑之前,包正和公孙泽带着公孙宅的几个仆人去继续寻找公孙慧的下落,但奇怪的是,平时能够找到公孙慧的地方都找不到她,甚至也没人看见她。

包正并未跟随公孙泽或是任何的一个仆人到处跑动,出门前问过宅子里的仆人一些相关信息,然后按照自己的思路,做了几个推断循着公孙慧可能会去的地方走去。

走着走着,在离开大马路不远处的山脚下,青翠的草地上有着一小片奇怪的色泽,包正做思考状歪了歪脖子,便走过去蹲下查看,手指摸了摸上面的痕迹,红色的液体依然还未完全干透,显示着不久之前才发生过流血事件。

包正摇了摇头,只是拿出帕子擦了擦手站起身,望了望前面往山上去的小径,看了看已经黑得差不多的天,便转身离开了。

一个人从一棵大树后面走出来,竟是金水镇的警局副队长林荣。

林荣并未弄出任何的声响引起包正的注意,只是静静地站在树后,面无表情地看着包正离开。

 

展超从德城接到公孙泽的电话,向局长说明了情况后,便带着还在值班的几个DBI探员第二天早上便赶了过来,就连胡·大法医·雪莉女王大人也跟了过来,让包正和公孙泽有些意外。

“Sherry,你不是和南枫……”公孙泽满脸惊讶地看着胡雪莉从DBI的车下来。

“公孙探长,包检察官。”胡雪莉向两人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我说Sherry姐,你不是和南枫要出国旅游的吗?怎么来了这偏僻镇子呢?”包正笑嘻嘻地迎了上去,抬手帮忙拿过她手里提着的箱子,挤眉弄眼的样子让胡雪莉忍俊不禁。

“真不好意思我带你来这样的穷乡僻壤,还遇上这样的事情啊……”公孙泽望天翻了个白眼,貌似不经意的走过包正身边时,脚非常‘粗心’的踩上包正的靴子,还‘不小心’地使劲碾~了一下,才满意的的离开。

包正扯着嘴角面不改色,心里却在哀嚎脚肯定青了。

怎么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呢?包正心里叹气。

“既然Sherry来了,就请你帮忙检验一下这个断指,看有没有有助于破案的线索吧!”

公孙泽拿出装在透明袋子里的木盒子,交给了身后跟着进屋的胡雪莉。

“好的,探长,需要的器材大都带了过来。不然这一来一回的,都耽误了查案时间了,我现在马上开始,能给我一间安静点的房间吗?”

胡雪莉小心翼翼地接过袋子,点头问道。

“有的,你可以到我院子那里的客房,那里环境较清净。”

公孙泽叫来两个男仆和一个DBI的女探员一起走向公孙宅的后院。

“探长,有什么吩咐我的吗?”展超不等公孙泽开口,自己主动走了过去站在他的面前等待命令。

“有,待会儿你和我带几个人去把警局的指挥权给拿下来,那里的负责人我相信你也认识,不用我说是谁,你去了就知道。”

公孙泽抬手制止了展超想要询问的话,表情有些古怪地偏过头去看包正。展超一脸茫然地看向包正,后者只是耸了耸肩,呲牙裂嘴地眨了眨眼也不说话,让展超摸不清两人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另外,你派几个人在这宅子四周做个巡逻防卫,也让居民提高警惕,没什么事情不要出来走动了。”

公孙泽有条不絮地对DBI探员们下达命令后,才让宅子里的仆人们解散回了工作岗位,只是被要求一定要有二或三个人一起行动,不能再独自一个人行动,甚至公孙弘等人也不能随意离开屋子。

当公孙泽说完以后,才发现包正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在自己身后,撇了撇嘴,也没特意去寻找和询问其他人,就带着展超和几个人离开了公孙宅去了警局。

当陈炳风看见公孙泽去而复返,还带来了几个穿着DBI制服的探员时,尤其是看到展超,整个人再次软倒在地。

展超从门口看见陈炳风的时候,表情先是惊讶后怒瞪着眼,直觉自己的拳头痒得特别想要狠揍这人一顿。

“展超!”公孙泽见展超一个箭步,拽着一脸惶恐的陈炳风的衣领就要开揍,连忙喝住了他已举起的拳头。

“办正事要紧!别孩子气!”

公孙泽拉过展超到自己的身后,从外套内袋掏出了DBI探长的证件,神情严肃地命令道,“现在开始,我以德城DBI的探长命令你,把镇里所有不值班的警员全都召集回来!”

“可……可是,公孙探长,这……”陈炳风一脸为难地支吾着。

“陈队长,刚才我和包检察官说的话,你都忘了吗?”公孙泽完全不给陈炳风说话的机会。

“我……”陈炳风满脸苦相。

“自3个月前开始的失踪案一直到现在,已经有超过8个孩子不见了,你竟然还能视而不见,甚至还隐瞒不报!结案以后我会向总部汇报这里所有的一切,一字不漏!”

身为坐德城DBI罪案调查处第一把交椅的人,即便他的外表给人再怎样英俊瘦削的感觉,也无法掩盖其身上那种因长年累月和穷凶极恶的罪犯打交道所累积起来的威严和气势。、

外传即便没见过他本人,单凭“公孙泽”这个名字就足令大多数的罪犯望风而逃。

新晋的警察或是年轻一代的罪犯可能不知道,但老一辈的可不会忘记以前的公孙泽拼命的尽头比之现在的展超更是有过而无不及。

嗯,除了上次五鼠闹德城的事情是例外……

公孙泽义愤填膺的表示这是此生的耻辱!

比被包正处处压制自己更加的憋屈!

得整肃DBI的警风了!

于是,这策略让DBI上下苦不堪言,于是有人忍不住跑到包正的面前控诉,让他帮忙劝解公孙泽。

可悲的是,包正却对公孙泽的做法大为赞同,甚至还做起了帮凶。

但众人怀疑包正只不过是为博取美人一笑,美其名加强他们的敏捷反应来欺负他们而已。

“是……是的……”被公孙泽低沉醇厚的嗓音一吼,陈炳风的小心肝颤了颤,忙不迭地答应着,整个人已经蔫头蔫脑了。

再一次被公孙泽抓到了自己玩忽职守,陈炳风已经预见自己的工作正在跟自己摆手说再见……

悲哀…… 真是太悲哀了……

 

公孙弘的院子里,包正本来站在公孙泽身后听着他说话,但眼角忽然瞄到有个可疑的女人躲在院子的角落,不时的张望前院发生的事情,眼神闪烁,转身就离开了。

包正并未打断公孙泽,自己悄悄地跟了上去,尾随着那个背影一直走到了内院。

只见前面的可疑人物走到某间屋子前,左看右望,但没有发现尾随的包正,放轻了动作推开眼前的门走了进去,却没有完全紧闭大门,直接走进了内室。

包正认出那间屋子是属于公孙慧的闺房,而且房间主人此刻已然失踪,有人偷偷地溜进去偷东西也不奇怪。

包正就这样一直等到那个女人走出屋子,才慢慢地走到那女人的身后,拍了拍她的肩膀。

女人被包正吓得魂不附体,知道自己做的坏事被人发现了,还没看清对方的脸直接跪倒在地大声哭囔着饶命。

“诶诶诶!我说大婶,我什么都还没干呢!”包正也被她瞬间惊恐的哭喊惊得双手举起做投降状,连忙退后了好几步,以示自己的清白。

“包正,这是怎么啦?”胡雪莉刚好从公孙泽那屋的院子出来路过,看见这情景也不觉莞尔。

包独立检察官也有这样的一天啊!

“嘿嘿…… Sherry姐,你就别取笑我了,俗话说男女授受不亲啊,你还是帮我安慰安慰这位大娘吧!不然我可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包正一脸求饶。

“包检察官也知道男女授受不亲这回事么?”胡雪莉满脸笑意地瞟了包正一眼。

“这个……你知道,这里不比德城……”包正苦笑。

“大娘,有什么话先起来再说。”

胡雪莉止住了笑意,弯腰扶着女人的手臂要拉她起来。

“呜呜……我……我……”女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用自己的袖子胡乱的擦拭,看得包正一脸汗颜。

“发生什么事了吗?”胡雪莉问道。

“没什么,就是看见这位大娘有些形迹可疑,还偷偷摸摸地溜到了慧小姐的闺房里,就是想跟來看看她想干嘛而已……”

包正一脸委屈,双手却还举在半空。

“哦?”胡雪莉转头看向身边的女人。

“我……”女人有些惶恐,手里抓着的东西不断地往背后缩想藏起来。

“大娘。”胡雪莉没说什么,只是伸手示意女人把东西拿出来。

“…………”女人见不能再隐瞒,只能心虚地把东西给了胡雪莉。

包正和胡雪莉定睛一看,木雕的猴子?!

两人面面相觑,完全弄不明白女人为啥要偷这样一个看起来不值钱的东西。

 

【TBC】

**爆表数字的一章…………

**其实作者对破案什么的完全一窍不通,所以BUG什么的肯定有…… 我写不出原剧中的案情什么的…… 

**純粹是談談情,破破案而已……

**醫學上的技術別較真,我已經很認真查資料了……

 

釋事如意 目錄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番外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评论(8)
热度(39)

© 渊来这样麻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