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 Potter's fan, a Gryffindor🦁

【郁龍】雙結 - 09

小太陽*:

00 / 01 / 02 / 03
 04 / 05 / 06 / 07
 08
 ※AU架空注意
 ※OOC可能
 ※這章……還是鈴段_(:з」∠)_(郁夫淚目)
 ※不過我有讓小天使出來打醬油(=゚ω゚)ノ(喂)

09. 初吻

  這樣平靜的生活也過了一個月。

  某日,段野走進鈴木病房的時候,正坐在地上拼拼圖的鈴木對他說了一句話。

  「如果我再殺人,醫生會怎麼做?」

  「⋯⋯我不知道。」

  段野說的是實話,當然站在醫生的立場他必須阻止,但是站在普通人的立場他覺得鈴木殺得那些人都死不足惜。

  「是嗎⋯⋯」鈴木把最後一片拼圖蓋上,輕鬆完成五百片的挑戰。

  段野反覆咀嚼方才鈴木問他的問題,雖然覺得有些莫名其妙,卻讓他隱約感覺到不安⋯⋯或許自己應該找個時間和結子聊聊?

  下午,剛參加完一場講座的段野,抱著一本很厚重的原文書準備離開。

  「郁夫、你還杵在那邊幹什麼?走囉!」一個聲音聽起來很溫柔的女聲喚著。

  聽到名字的段野停下腳步,他朝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原本還朝著他站的方向看過來的少年正好回頭,兩人的眼神沒有對上,段野看不太清楚少年的臉,但是那一頭亂髮卻很熟悉。

  「好的,母親大人!」少年蹦踏著坐上一台價值不斐的黑色轎車,聽得出來正在變聲,不過聲音仍存有一點過去的稚嫩。

  「誰?」鈴木不知何時站在段野身旁,難得好奇地問。

  「⋯⋯沒什麼,可能是認錯了。」段野聳肩,看著車輛駛去,他不是很確定那名少年是不是龍崎郁夫,就算直覺認為八九不離十,他還是覺得沒有必要跟鈴木提起這回事。

  不過看到對方的生活過得還不錯,段野也算是放下多年來沒有實踐約定的愧疚,想到這裡,段野打從心底的替龍崎高興,微笑著。

  「不知道為甚麼,看到醫生這樣的表情讓人不太爽。」鈴木注意到段野的笑容,不禁脫口而出。

  「嗯?你說什麼?」不過段野並沒有聽清楚那句話。

  鈴木搖搖頭,用人畜無害的表情看著他,段野突然覺得背脊一涼,不知為何,鈴木的表情讓他感到一陣惡寒,明明對方的眼神那麼無辜。

  ⋯⋯應該是錯覺吧?段野這麼想著。

  「龍哉,小心反移情作用。」柏葉結子看完段野龍哉的報告之後,面色凝重的提醒。

  段野一直以來都跟柏葉保持聯繫,柏葉是他的恩師,待他有如親人,其實在段野心裡,早把她視為母親一般的存在。雖然段野在醫院實習,他還是會定期和柏葉報告他遇到甚麼樣的病人,而對方則是總在他感到困惑的時候指點迷津,引導他突破盲點。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甚麼。」段野沉默了下才回答。他一直以來不願面對的問題,被柏葉毫不留情的直接指出,這讓他有些手足無措。

  柏葉看到段野的反應,知道自己一語中的。她輕嘆口氣,打開抽屜,拿出一個陳舊的相框,照片裡,看到的是年輕時的柏葉和一位長相英俊的男子,兩人看上去挺親密的,很像男女朋友⋯⋯若是柏葉沒穿醫師袍的話。

  「當年,我還是實習醫生,他是我負責的病患,因為家庭因素罹患憂鬱症。原本他不願和任何人說話,也不肯乖乖接受治療⋯⋯當時我年輕氣盛,想盡一切辦法想治好他,沒想到,自己卻淪陷了⋯⋯」

  柏葉望著那張照片,用食指輕劃過那名男子的臉龐,表情變得柔和,卻增添一抹憂傷。

  段野靜靜地聽著,即便他們認識那麼久,感情也昇華到家人的程度,柏葉還是鮮少和自己提起她的過去,所以這樣的情況是非常難得的,而段野也非常珍視。

  「我不顧老師的勸阻,義無反顧愛上他,但是到了最後⋯⋯我還是⋯⋯」柏葉說到這裡停頓,聲音有些顫抖,「我終究還是⋯⋯救不了他。」她掩嘴,眼眶泛紅,段野靠上前把柏葉攬在懷裡,拍拍對方的背安撫。

  有些路,就算知道踏上去會萬劫不復,仍舊義無反顧。當你深陷其中,一切就太遲了。

  至於自己是不是愛上鈴木一郎?段野龍哉並沒有答案。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至今發生的一切,他不後悔,也沒有想過要重來。

  鈴木一郎和段野龍哉坐在醫院外的長椅上,鈴木正坐捧著書閱讀,段野則是在看關於精神藥物使用的論文。

  正拿筆作記號的段野突然覺得腳邊有甚麼東西在舔他,一眼望去,不知道是打哪來的小兔子,段野動作輕柔的把兔子抱起來,放在腿上順毛。接著他瞥了眼鈴木,又把兔子抱起來,往鈴木的側顏蹭過去。

  鈴木反射性的回過頭,剛好唇角碰上兔子的嘴巴,他身體向後退一步,摸摸自己的唇角,然後看到對方幸災樂禍的表情⋯⋯段野醫生甚麼時候有這種惡趣味?

  「嚇到了吧?」段野注意到鈴木方才驚訝的表情,雖然只有一瞬間,而且只是眼睛微微睜大而已,但這對於鈴木來說,已經是驚訝的表現了。

  「這該不會是你的初吻吧?」段野用調侃的語氣問道,而鈴木只是盯著他沒回話。

  下一秒發生的事情段野根本反應不及,鈴木直接抓住他的醫師袍吻上他的唇,段野手上的兔子在他鬆手的那一刻跑回樹叢,時間就好像靜止一般。

  待鈴木離開他的唇,段野才回過神。

  「彼此彼此。」鈴木的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他拿起書本轉身往醫院的方向走去。

  段野愣著坐在原地⋯⋯那傢伙剛剛笑了?不、等等,他怎麼知道那是初吻?不對、我的初吻就這樣被他拿走了?啊?

  他已經不知道自己應該先糾結哪一點才對,對於不久前才信誓旦旦,對柏葉說著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段野來說,一切已經超乎他所能控制的範圍,鈴木一郎確實正一點一滴的走進他的心,這也是段野最害怕的⋯⋯

  因為現在得到的越多,最後失去的會更多。

-To Be Continued

大家好,我是龍哉醫生腿上的小兔子(●°u°●) 」(頂鍋蓋逃走)
 話說這大概是本篇最甜的一段⋯⋯_(:з」∠)_


评论
热度(20)

© 渊来这样麻烦 | Powered by LOFTER